咬合不正對嘴形以及笑容的影響

22 十月

咬合不正對嘴形以及笑容的影響

醫師觀點

咬合不正對嘴形以及笑容的影響 (第三型咬合不良、戽斗、牙齦外露)

這是常見的第三型咬合不良,也就是俗稱戽斗的案例。我們在牙齒上標示號碼,就可以清楚看出上下排牙齒間的相對位置,是屬於下排牙齒過度向前,無法與上排牙齒對齊的關係。

流程1 流程2 流程3 流程4 流程5
jty 嘴巴閉起時,上唇形狀還好,下唇就感覺不夠飽滿,尤其是箭頭所指處,顯得非常平坦不夠立體。
hy 笑起來的時候,嘴形不自然,下唇較緊繃,而且因為咬合不佳,看起來給人齜牙咧嘴的感覺;再加上牙齦外露,使得笑容不夠好看。
l8 如果牙齒矯正配合正顎手術治療,可以將上下排牙齒的相對位置調整到理想的關係,功能及外觀都會有明顯的改變。
ilu 咬合改善之後,嘴唇的位置及外觀也有明顯不同。嘴角微微往上翹,下唇變得更為飽滿且放鬆,且下唇與下巴之間可以看到凹陷的陰影,表示下唇、下巴變得更凹突有緻具立體感。
we 咬合改善後,笑起來時牙齒及牙齦外露的情形與之前完全不同,笑容變得自然且親切,看起來似乎連心情都變好了!
正顎有感 2015-10-21 「第四屆手術優先正顎手術國際研討會」手術示… 2015-10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