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聳顴骨、崎嶇月亮臉使人愁

50kg女孩,猶如30kg的骨瘦

猶如高山峽谷的月亮臉,令我長期以來感到自卑,在經歷人生中的風雨之後,煩惱隨之而來,讓原本還算豐腴的臉蛋,走鐘成消瘦憔悴,顴骨越來越高,朋友都說我明明有50公斤,怎麼臉看起來像30公斤一樣,骨瘦嶙峋慘兮兮!

我當然想透過整形讓自己煥然一新,也一直都有在網路上搜尋削骨的資訊,看到許多人做完手術後的差距,很多成功案例都讓我心動不已。

原來我需要的是正顎

削骨無法解決崎嶇月亮臉

當Ruby諮詢過陳怡傑醫師之後,她決定改變自己的人生,她知道若再繼續舉棋不定,怕是下半輩子都要被自卑自憐下去。

Ruby和群英的相遇也許是命中注定,在走進群英之前,Ruby認真做過功課,也搜尋過廣告,詢問過牙醫診所的推薦,並諮詢過其它的整形外科診所。

然而,就在Ruby和陳怡傑醫師詳細溝通後,搭配CT(3D頭顱骨電腦斷層掃描)的說明,陳醫師向她點出她的臉型問題,這才令Ruby恍然大悟,原來自已的問題不僅僅只是顴骨、下顎骨突出,上下顎相對角度才是月亮臉的主要原因。

經過陳醫師親切的解說及建議,讓Ruby在腦海中順利勾勒出術後的模樣,對於透過正顎手術終結戽斗及削掉高聳的顴骨,她早已做好準備!

只有咬合不正的人,才需要正顎嗎?咬合正常的戽斗臉型 權威醫師看法

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並非只有咬合有問題的人才需要做正顎手術;正常的咬合只代表上下顎的牙齒及骨頭之間的「相對位置」是理想的,但不代表臉型輪廓一定會好看。

在咬合正常的狀態下,上下顎骨的位置有可能一起前凸、後縮、太高、太低或是歪斜,造成不同的臉型問題。想改善這些問題,都應該要透過正顎手術,把上下顎骨一起移動到標準的位置,才能達到理想且自然的效果。

大多數人認為,如果咬合正常,那麼臉型的問題就應該靠削骨,而不是正顎手術來解決,結果常常是沒有處理到問題的核心,導致手術後雖然改變很大,但是卻不自然或不好看。

若忽略問題的核心,單純選擇下顎骨削骨,臉形的確可能會變小、變窄,但像Ruby這類的骨性戽斗患者,倘若只是削骨,下顎前凸不會有任何變化,月亮臉問題依然存在。

利用正顎手術將凸出的顎骨縮短後退,對Ruby來說會是最佳的解決方案,同時,再將過高的顴骨內推削除,讓中下臉骨頭回歸到正常的位置,不僅咀嚼功能協調度不受影響,外觀上的改變也會更加舒服、自在。

告別戽斗 笑容由內而外飛揚

術後的Ruby戽斗不見了,側臉線條看起來也相當俐落,最重要的是,她不再因為戽斗而感到自卑,以前上排的牙齒本來露不出來,但現在微笑的時後,就能看見整齊的上排牙齒露出,這讓她變得更愛笑了,喜歡帶著微笑,心情也是飛揚的。

而因為Ruby之前的臉形太過消瘦,恢復期帶有嬰兒肥的胖胖臉,朋友和家人反而覺得可愛,但是Ruby心裡明白,就算完全消腫以後,自己應該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消瘦了,顴骨削掉了,臉型不再像數前那麼銳利,顴骨處看起來比較飽滿一些,下顎線也不會再突出,側臉非常柔順!

拍照臉型歪N倍,正顎 搖身變「正妹」!│陳… 2017-08-18 陳怡傑正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