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福全醫師 成功將1,835根腳趾接到1,600名傷者手上,創新顯微手術

01 十二月

魏福全醫師 成功將1,835根腳趾接到1,600名傷者手上,創新顯微手術

醫師觀點

這篇文章發表的時效雖然有點晚了,但是並不減損長庚醫院 魏福全醫師 (同時也是第一位成為中央研究院院士的外科醫師)在顯微重建領域的成就,也讓所有長庚醫院整形外科團隊的成員倍感榮耀!!

這是六月份於人來人往的東區,看到"Discovery頻道"節目介紹的大型看板。圖片中的兩隻手是不幸遭遇意外而失去十隻手指的患者,經過腳趾移植重建手部功能後的X光影像。

魏福全醫師 成功將1,835根腳趾接到1,600名傷者手上,以創新顯微手術改寫整形外科發展史!

台大研究團隊在蜜蜂身上刺青,找到蜜蜂消失的原因。還有台灣開發的全球首支透明玻璃手機!Discovery 頻道與中華民國外交部再度聚焦台灣,製作《台灣無比精采》系列節目,透過鏡頭帶領觀眾一起見證台灣在工業、農業與醫療的驚人故事,看看現代科技與傳統產業如何迸出亮眼的火花。

高畫質版本同步於Discovery HD Word頻道每週四晚間10點40分播出

  • 6/5 人體重建 Body Reconstructed
    全世界嘖嘖稱奇的整形技術,不在韓國,而在台灣一位出生於屏東小鎮的仁醫手上,他是中研院院士、也是長庚醫院複合性異體組織移植中心的催生者- 魏福全醫師 ,透過改良斷指接合、腓骨骨皮瓣、穿通枝皮瓣等三項創新手術,成功降低截肢機率、恢復傷者肢體功能,成為國際標準教材,完成的1萬3000件案例,居世界之冠,成功率高達98%的傲人紀錄,連哈佛、約翰霍普金斯等美國名校,都有醫師專程來台取經!想了解魏福全醫師如何從白老鼠練習對接血管,到成為今日的醫界奇蹟?顯微手術又是如何帶來重生感動?更多精彩內容都在《台灣無比精彩:人體重建》。

以上內容是轉載自『台灣無比精采 | Discovery頻道官方網站

二代矽膠隆鼻研討會 2015-11-27 車禍顏面骨釘取出 顏面骨折外傷重建,特殊設計的 顏面骨釘 2018-03-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