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發表的正顎手術論文

04 十月

最新發表的正顎手術論文

醫師觀點

這篇是最新發表於整形外科界最高等級的期刊PRS(Plastic & Reconstructive Surgery)的論文,內容是關於第三型咬合異常接受正顎手術治療後呼吸道的變化。感謝長庚矯正科謝育佳醫師、廖郁芳教授讓我共同參與發表並擔任第二作者(Yi-Chieh Chen);另外長庚整形外科陳盈安醫師及陳昱瑞教授也共襄盛舉。

第三型咬合異常即俗稱的戽斗,通常手術時下顎骨需要後退以矯正齒顎異常,但是連帶也會造成咽喉部呼吸通道空間減少,所以是手術前必須仔細評估的重點之一。

這篇論文結果顯示依照我們的手術設計及矯正治療方式,第三型咬合異常患者在手術後的呼吸道會有明顯縮小,但是比起正常族群而言並沒有差異,也就是手術後的呼吸功能並沒有受到影響。而手術後呼吸道的大小則與術前有直接關係。

手術優先之正顎手術高階研討會 2015-10-04 從Angelababy「鼻子裡的那一根異物… 2015-10-07